废气阀坏了会导致烧机油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废气阀坏掉会引起烧机油的问题,还会引起汽车怠速抖动、汽车熄火等问题。

废气阀损坏的原因主要有:

废气阀本身的质量有问题、保养不当、燃油的质量较差、废气阀使用时间较长,已经老化。

废气阀也叫压力控制阀,安装位置在压缩机出口和冷凝器进口之间,可以改善冷凝器和蒸发器内部的传热效果。

废气阀可以有效降低尾气中NOX的含量。废气阀是把废气再次送入气缸内进行燃烧,进入缸内的废气有效的降低了汽缸内部的温度,就能抑制NOX的生成,所以可以降低尾气中NOX的含量。

而烧机油现象,

引发的原因可能有:气门油封有问题、发动机内部积碳过多、燃油品质较低、节气门过脏、机油添注过量,超过刻度上限、机油滤清器堵塞等。

烧机油表现出的症状有:排气管冒蓝烟、车辆在怠速时抖动、在例行保养周期内缺少严重。

烧机油,并不需要发动机大修,也不是绝症,大家都知道,发动机大修对发动机的伤害有多大,建议选择合适的修理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