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开自动挡车步骤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档在行驶过程中,要正确的掌握正确的操作方法和步骤。那么新手开自动挡车步骤是怎样的?

1。启动和起步:

自动档汽车发动机在启动时时,将挂档置于P档或N档位,并踩下制动踏板。在挂挡后,松开手制动,再平稳地抬起制动踏板,待汽车缓慢起步后再逐渐踩下油门踏板。

2。平路行驶:

在平路上行驶时,要将选挡手柄置于D挡位,此时车主可以根据油门大小和车速的高低来决定自动变换挡位。新手在开自动挡汽车一定要掌握驾驶的技巧,在车辆的行驶过程中,要做到“收油门提前升挡,踩油门提前降挡”。

3。坡道行驶:

在小坡道行驶的汽车,可以将挡挂在D挡位,控制汽车的上、下坡速度。如遇较长的陡坡,将选挡操纵手柄从D挡位移至S挡位或L挡位,避免在D挡位上坡时,因动力不足导致自动变速器换挡执行元件的磨损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