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发硬刹不住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引起刹车发硬刹不住的原因:

1、其实不管是刹车软还是刹车硬,都是人们对车辆制动系统反应速度的主观感受,每个人踩刹车的力度都是不同,对车辆制动时间的感受也是不同的。同一辆车交给两个不同的人去试驾,平时开车比较温和的人觉得这车刹车不软不硬正好,而开车比较利索的人则觉得这车刹车有点软,要踩到底才见效,这就是主体不同所造成的对刹车软硬的不同判断;

2、尽管对刹车软硬的判断在很大程度上会受到主体因素(驾驶员)的影响,但是通常来讲,刹车软指的是踩下制动踏板后,车辆的制动系统反应迟缓且减速缓慢,需要用力踩到底才能将车辆刹住;

3、大多数日系车的刹车都比较软,用力踩下制动踏板后,车辆减速的时间稍长,需要一段距离才能彻底刹住。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第一情况,真空助力泵漏气或出现故障,要知道我们踩下刹车踏板的力就是经过刹车助力泵俩增大的,如果它发生故障,刹车就会变得困难,也就是之前靠的是刹车助力泵的真空力,现在只能靠自己的脚力,差别很容易就能感觉得到。第二种情况,熄火后又踩了刹车,这个也是跟刹车助力泵有关。刹车助力泵只有在发动机工作时才会源源不断产生真空,而发动机不工作时只能靠先前存留的一点真空助力,一般踩几下就没有了,但这种重现启动后就会恢复,并非故障。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的车哪年哪款的?是否有电子刹车真空肋力泵?你的车可以说是没有刹车真空肋力了,树叉阀可能性大,拆下来清洗一下(可以清洗的)烂了就换一个,反正连接肋力泵的真空管都是排查一下。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刹车踏板,特别应检查刹车真空助力泵,如果没有问题还刹不住车有可能是因为,刹车总泵压力有问题或者刹车片材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