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速锁是什么意思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差速器是:

1、协调汽车转向时车轮内外侧转速的装置,常见的有摩擦片式限滑差速器、凸轮滑块式限滑差速器、托森差速器和双蜗杆差速器;

2、其中凸轮滑块式限滑差速器多用于SUV和皮卡上,限滑差速器多少都能解决驱动轮打滑丧失动力的问题,但是在越野过程中还需要差速锁帮忙;

3、差速锁就是将差速器锁止的部件,差速器虽然可以协调车轮转速,但当一侧驱动轮打滑时无法有效传输动力,差速锁可以将差速器完全锁止,让驱动轮同步输出动力;

4、后桥差速锁是越野车的灵魂,让后轮和前轴的转速相同,即便一侧悬空依然有足够的动力前进,而前桥差速锁是救命的部件,能让所有轮胎获得相同的动力,当车一侧完全悬空时发挥作用。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差速锁是安装在中央差速器上的一种锁止机构,用于四轮驱动车。其作用是为了提高汽车在坏路面上的通过能力,即当汽车的一个驱动桥空转时,能迅速锁死差速器,使两驱动桥变为刚性联接。这样就可以把大部分的扭矩甚至全部扭矩传给不滑转的驱动桥,充分利用它的附着力而产生足够牵引力,使汽车能够继续行驶。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差速锁是具有自动锁止功能的差速器。主要由左右半轴齿轮、两个行星齿轮及齿轮架组成。功用是当汽车转弯行驶或在不平路面上行驶时,使左右车轮以不同转速滚动,即保证两侧驱动车轮作纯滚动运动。差速器是为了调整左右轮的转速差而装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