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盘更换周期是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个人的驾驶习惯,还有刹车片的质量,用肉眼检查,没有具体的更换时间。更换新的刹车片必须要磨合一下:

1、找路况好车少的地方开始磨合,加速至60公里/小时,轻踩制动器,用中等强度制动,使车速降至10公里/小时左右;

2、松开刹车行驶几公里使刹车片、刹车片温度略有冷却再继续重复上述步骤至少10次;

3、磨合后的刹车片还需要经过几百公里才能和刹车盘磨合到最佳性能,此时一定要小心驾驶,防止意外发生。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换刹车片就不一定了,因为每个车都不一样,明锐的刹车片可能5公里到7公里需要换(不一定,看你的刹车使用)当然,红色感叹号亮了可以去4s店看看刹车片(不一定是刹车片过薄,可能是刹车的其他问题)。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盘没有公里数和时间限制的,你可以看刹车盘表面有没有比较严重的拉伤痕迹,或者刹车盘边缘有没有比较深的棱角(如果有棱角会导致刹车盘和刹车片之间接触面不平偶尔会导致踩刹车有异响)如果有拉伤痕迹或者有棱角就需要更换刹车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