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挡踩刹车抖动可以调高怠速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d挡踩刹车抖动还是可以调高怠速的:

1、我们平时很多人开自动挡的车全程就是用D挡行驶,确实是这样的,因为D挡是个全功能的挡位;

2、但是我们像其他情况就不能用D挡了,比如说上坡下坡,这时候用D挡的话动力就会明显不足了,所以这时候就要用到S挡,这时候踩刹车就是错误的;

3、因为你踩刹车时,车辆会降挡减速,而S挡本身就是降挡,等于是重复了降挡操作,这样会让爱车损伤,对变速箱也会损坏,最终造成安全隐患。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能调高怠速的,提到D挡踩刹车是通过油液来控制,既然它不伤离合,那它会有什么副作用吗?答案是肯定的,不过现如今的汽车工业都非常完善,这样的“伤害”完全可以忽略不计,最多就是耗电以及产生不少热量。况且现在的汽车都配有水冷散热系统,无论怎么踩刹车发动机舱的温度都能得到有效控制。所以说挂D挡踩刹车的效果和挂空挡是完全一样的,大可放心操作。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D挡是可以直接换到S挡的,实际上这两个挡位是一个挡位,公共的是同一个机械机构,只是换挡的逻辑顺序不一样罢了,为了提高发动机的响应性,就会通过提升发动机的转速,利用提前降挡延后升挡的方式,从而达到汽车的加速响应性提升的目的,所以这两个挡位是可以随意切换的。而且也不用踩刹车就可以完成,毕竟很多自动挡变速箱都会设有L挡或者M挡。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都是可以的,自动挡车型在下坡时一定不能挂“D挡”,而是应该挂在数字限位挡上或手动模式的低挡,限制变速箱升挡,利用发动机制动来控制车速,而不能单纯依靠制动系统的制动力来维持车速,以防制动系统产生热衰退,刹车失灵。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提高汽车下坡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