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注销驾照考试档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照考试档案这样注销,在大多数情况下,注销档案可以自行注销,或由本人带上身份证原件,到车管所办证大厅办理注销手续,也可以委托原驾校代理人到车管所部门注销。

但是,驾校档案的取消存在地区差异。北京大多数驾校都办理这种注销业务。很多驾校不用亲自去也能帮学生做,但其他地方就不一样了。很多时候,你需要自己去现场做。按照现在申请驾校的要求,如果学生第二次申请驾校,必须到第一次申请驾校的汽车管理处注销原学生档案信息。

很多第二次报考驾校的学生误以为现在的三年学习期一到,第一次报考驾校的学生的档案信息就会自动注销,但实际上,无论学习期过了没有,基本上都需要自行注销档案信息或者委托原驾校的代理人到车辆管理部门办理。大部分地区要求本人持身份证到驾校所在地车管所申请注销,给很多学生带来很大的麻烦。目前,许多网络发达的车辆管理所已经开始为人民群众提供异地驾驶管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