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车牌号摇号哪年开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北京市政府是在2011年开始采用摇号的方式限制购车,以控制北京市日益增长的汽车数量:

1、摇号买车的方法是个人先报名预约进行排队,再统一进行摇号。在摇号大厅电脑随机出10个号码,摇号者从中挑选一个号码;

2、2011年1月26日,由于北京堵车严重,市民关心的北京首轮机动车购车摇号正式举行,全市有18万多名个人争夺1万7千6百个新增车辆指标;

3、2010年12月23日,北京宣布实施小客车数量调控措施,并不再增加公务用车指标。北京从2011年起实施以摇号方式分配车辆指标的措施。实施小客车数量调控措施,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符合条件的企事业、社会团体法人和个人以摇号方式无偿分配小客车配置指标。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北京汽车摇号开始于二零一零年十二月二十三日。为落实北京市城市总体规划,实现小客车数量合理、有序增长,有效缓解交通拥堵状况,制定《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2014年1月1日起,个人和单位的普通指标、示范应用新能源指标周期统一为每两个月一次,逢双月26日组织摇号;指标申请和审核的时间不变。该《规定》经2010年12月22日北京市人民政府第81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 2010年12月23日 北京市人民政府令第227号公布。《规定》共11条,自公布之日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