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回火放炮的表现和原因及排除方法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回火放炮的表现和原因及排除方法:

1、放炮是指发动机熄火后消音器里面出现的爆炸声。是混合气进入排气管后遇排气中的火星或在排气管高温与高压下的现象,可燃混合气迅速燃烧,形成一股高压气体向外冲,从而产生放炮现象(即在有限空间内爆燃)。它使得发动机油耗增加,动力下降,甚至会使排气管爆裂;

2、回火指当发动机运行或关闭时化油器发出响声、噗呲、爆炸声。通俗点说,就是气缸内,活塞做好功以后,应该是从排气管排出燃烧后的废气的,但是由于某种故障,排气门已经关闭,废气无法排出,或者说,来不及排出废气;

3、那么废气就会从缸盖的个别缸,和曲轴箱,还有化油器,节气门等地方排出,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倒灌”,即发动机回火。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进气管真空度与发动机控制的联系发动Ji进气管真空度(又称负压)是进气管内气压与Da气压力差的绝对值,是汽 车发动机各气Gang交替进气时对进气管形成的负压值总和,—Ban用△Px表示。发动机进气管真空度的大小及Qi稳定性与工作气缸数量、发动机转速和空燃Bi的大小成正比,与节气门的开度成反比,也随着Jin气系统密封性、点火性能的变差而减小。 Jin气管真空度是发动机的一个综合性技术指标,被Cheng为发动机性能的“晴雨表”。若进气管的真空Du符合标准,不仅表明气缸的密封性能良Hao,而且表明点火性能、配气相位及空燃比(A/F)Ye基本符合要求。因此,通过检测进气歧管的Zhen空度可以不解体诊断发动机的多种故障。 Jin气管真空度的基本检测方法 ①Qi动发动机并运转到正常工作温度; ②Ran后将变速杆置入空挡,让发动机怠速运转; ③Zai找到节气门后方专门设置的进气系统真空度检测Kong,在该处连接真空表(如果没有这种检测孔,Ke以拆开进气歧管上的一根真空管,用三通接头连Jie真空表),就可以进行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