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反光条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反光条是有用的:

1、反光条是一种很常见的安全设备,可以在夜间反射周围的光线,从而对路人和司机起到一定的警示作用;

2、一种反光条可嵌入于对象上,在夜间或黑暗处增强该对象受光照射的标示能力且该对象是形成有一第一嵌入部,该反光条包括一反光件以及一保护件,其中该反光件是可增加反光标示效果的组件,该保护件则具有一容置部及一与该容置部连接的第二嵌入部;

3、以由该容置部容置该反光件,该第二嵌入部则可对应嵌入该第一嵌入部,它不仅可轻易地设置在的对象上,更无须使用工具即可拆卸自如地连接至该对象上,并可方便更换新的反光条,提供一种易于更换且具有广泛产业利用性的反光条。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用,我国法规只是要求货车必须要粘贴发光条,为了提升车子在夜间行驶时的安全性,至于私家车的话并没有明确的规定,可贴可不贴,但是如果贴的话就一定要按照要求来粘贴,否则被交警发现是会受到处罚的。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有用啦,小车贴反光条可以在前后保险杠两侧还有轮眉的位置,但要记住千万不能遮挡住车牌,否则交警发现到就指定你是故意去遮挡车牌的,不仅罚款200元,而且还会扣掉你12分,相信大家也不想无端端被扣这么多分的吧,所以这方面还是得留点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