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转向灯怎么打怎么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左右转向灯打开关闭方法:

1、上“右”下“左”,转向灯基本都是往上打(顺时针)是向右转,往下打(逆时针)是往左转。这样设计也是为了符合人体感觉,更符合人体的操作思维;

2、超车先打左转向再打右转向,按规定必须从左侧超车,所以需要先打左转向灯,等超车之后,要返回原车道时,再打右转向灯;

3、进入高速时打左灯,驶离高速时打右灯。因为进入高速是往左拐,而驶离高速都是往右拐。同理辅路驶入主干道时打左转向灯,由主干道驶入辅路则打右转向灯。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方向盘下面都有一个转向操作杆,上“右”下“左”,转向灯基本都是往上打(顺时针)是向右转,往下打(逆时针)是往左转。这样设计也是为了符合人体感觉,更符合人体的操作思维。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往上掰是右转向,往下掰左转方向左右转向灯同时亮代表叫做危险灯,意思是自己的车辆有故障,提醒其它车辆注意。另一种情况是如果说连续几辆车组成一个车队,为了保持车队的连贯性,车队里所有的车辆都左右转向灯同时亮,意思是提醒其它车辆不要进入车队队列里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