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悬挂类型多连杆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后悬挂类型多连杆:

1、多连杆式悬挂不仅可以保证拥有一定的舒适性,而且由于连杆较多,可以使车轮和地面尽最大可能保持垂直,尽最大可能减小车身的倾斜。最大可能维持轮胎的贴地性。高挡轿车由于空间充裕、且注重舒适性能和操控稳定性,所以大多使用多连杆悬架,可以说多连杆悬挂是高挡轿车的绝佳搭挡;

2、多连杆悬挂结构相对复杂,材料成本、研发实验成本以及制造成本远高于其它类型的的悬挂、而且其占用空间大,中小型车出于成本和空间考虑极少使用这种悬挂。但是作为国产中型SUV的启辰T90,却应用了多连杆后独立悬架,只能说算是对品质的更高要求了;

3、后多连杆投入的设计成本贵点。在过一些沟坎的时候,传入车内的震动更少,噪音更小,让乘客感觉碾过了一些东西,但是体感上并没有什么不适。具体说说原理,多连杆独立悬架是由连杆,减震器和减震弹簧组成的。它的连杆比一般悬架要多些,按惯例,一般都把4连杆或更多连杆结构的悬挂,称为多连杆。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多连杆式悬挂是独立悬挂,这是它有别于扭转梁式后悬挂的最关键一点。多连杆式悬挂的结构多种多样,但都有4根或以上的连杆(A型臂或叉臂算2根连杆)。就像福克斯、马自达3、高尔夫车型上的E-type纵臂多连杆式后悬挂就是多连杆悬挂的典型之作。E-type纵臂多连杆式后悬挂由上控制臂、前下控制臂、后下控制臂、纵臂组成、减震弹簧、吸震器组成。与双叉臂式悬挂一样,由于车轮的定位与固定由各连杆完成,减震弹簧和吸震器仅用于承担车身重量和完成减震功能。多连杆式悬挂系统对车轮上下部均提供支撑,因而比传统的扭转梁和麦弗逊式悬挂的强度和稳定性都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