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四标准是什么字母型号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四标准是国IV:

1、2011年后的车就都是国四的了,国三的就不让上户了。国四标准 2010年7月1日全国实施,国四相对国三在排放后处理系统进行了升级,是污染物排放标准较国三降低百分之50到百分之60;

2、不同的国家和地区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采用不同的排放标准。像美国有美标,欧洲有欧标(欧IV、欧V等),中国有国标(国IV、国V等)。但关于乘用车排放的试验工况主要有三个:欧盟的NEDC工况;

3、美国的FTP75工况和日本的JC08工况。下图为三种试验在全球的使用分布,其实主要是两个流派:欧派和美派,国标主要是参考欧标来进行制定的,而日本的标准则更多地参考美标来制订。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标志是国IV欧四排放相当于国四排放。 在排放标准中,欧4与国4差不多,但欧4比国4要严格,可以说欧4比国4的高级。 就如今的技术来说,在十年八载的时间内,排放标准不可能再提升。 排放标准的提升,不但要考虑技术,更重要的是成本的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