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四标准是什么时候开始实施的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四标准实施时间根据车型的不同而有所差异。具体车型的国四标准实施时间如下:

1、原定于2010年1月1日实施的3.5吨以上柴油车国四标准,推迟两年实施。也就是说,从2012年1月1日起,凡不满足国四标准要求的柴油车不得销售和注册登记;不满足国四标准要求的压燃式新发动机不得销售和投入使用;

2、3.5吨以下柴油车则推迟了3年,在2013年7月1日实施国四标准;

3、从2011年1月1日起,凡不满足国四标准要求的车用气体燃料点燃式发动机与汽车不得销售和注册登记。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国4排放标准开始于2011年,直到2018年实行国5标准。因此,在2011年至2017年生产的汽车都是国4标准。国4标准要求各类排放物的排放量要比国3低50%左右。而现在国6就要来临,国3排放的车辆已经要面临着报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