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8小时可以开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酒后8小时尽量不要开车,喝酒后尽量15个小时后再开车,由于每个人对酒精的分解速度不同,所以具体时间要看个人体质。当人体血液中的酒精浓度达到一定数值时,人们对外界的反应能力和控制能力就会降低,对于酒后驾车者而言,其血液中酒精含量越高,发生撞车的几率越大。喝酒后驾车不要抱着侥幸的心理,认为凭借个人高超的车技不会出现危险,也可以轻松避开交警的检查,如果酒驾被交警查处是幸运,否则酒驾肇事损失就无法挽回。

如果被相关工作人员抓住,通过验血的方法检测身体里所含的酒精是每100毫升含有20毫克的话,自然就属于酒驾行为。如果身体里每100毫升含有等于或者是大于80毫克酒精,就属于醉驾行为。所以具体驾驶人在喝酒后8小时是否可以开车,也是受很多因素影响的,并不能一概而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