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雨刷异响刷不干净怎么办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雨刷异响刷不干净的解决方法:

1、如果玻璃表面没有水作缓冲,雨刮干刮,因为摩擦力增大,所以会出现异响。这种情况不用担心,雨刮是没有问题的,只需要在喷射玻璃清洁剂或者水后,再打开雨刮即可;

2、玻璃表面有污渍,譬如油膜,雨刮的正常运作被阻碍了,会发出异响。这种情况只要用清洁工具,把表面的污渍祛除即可;

3、如果车玻璃上面有水进行润滑,或者表面并没有污渍,那就要查看雨刮胶条的老化情况。肉眼一般就可以看出来,如果难以判断,可以用手去触摸,看看是否能感觉手感异常,雨刮老化需要尽快进行更换,否则会损伤玻璃。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新换的雨刮片,建议检查玻璃上边是否有赃物或者油迹之类的,建议用清洗液清洗一下玻璃或者再换套新的试下。如果还是有响声,用钳子之类的工具调整一下雨刮臂角度,建议车主到维修店,请工作人员用专用工具调校。雨刷异响多数情况是雨刷臂的角度不对,导致雨刷片在风挡上跳动,从而造成异响。如果雨刷片正常,就需要调整雨刷臂的角度,雨刷片要垂直与风挡平面。如雨刮器刮片不平整,下雨天常用雨刮器,可能导致刮片变形。观察雨刮器刮片方向,调整方向,让刮片和雨刮器与挡风玻璃贴合。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的新雨刷会有磨合声音,能刷干净,且声音不尖锐。无骨雨刷的刮雨刀口和有骨雨刷是不一样的。90%的无骨雨刷采用的是横向双层甚至更多层的胶条覆盖刮水。所以,新的无骨雨刷在第一层已经将雨水全部排干后,导致后面几层刀口与玻璃干刮,就造成了声音。遇到这样的情况,不用过分担心,随着一段时间的使用后,声音就会消失了。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雨刮器刮不干净,有异响其实也是有征兆的。比如说在炎热的夏季停车以后随手一关门就走了,结果让车辆在太阳下暴晒,最后就是雨刮器因为长时间接触到高温的前挡风玻璃而发生软化,变形,最后导致下次使用的时候刮不干净有异响。其次,在寒冷的冬季也会出现随手损坏雨刮器的情况。比如经过夜晚的冷冻之后,有可能雨刮器被冻在了前挡风玻璃上,然后很多车主早上开车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会直接把雨刮器拽起来,或者是用热水冲刷。不管是哪一种方法,其结果当然就是直接损坏了雨刮器,而正确的做法其实是等车辆热起来以后,利用暖风把前挡风玻璃上的冰霜给化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