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刷跳动异响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雨刷跳动异响的解决办法:

1、雨刮器异响的根源是刮条支撑钢架安装不正(与挡风玻璃不平行)造成的,要看刮片是上行的时候响还是下行的时候响;

2、如果是上行的时候响,那么说明雨刮器架朝上扭了,让雨刮器停在中间位置(车熄火后朝方向盘拉一下雨刮器控制手柄),然后轻轻扳起它,用布或柔软的东西包裹住钢架,用扳手或钳子夹住包裹的部位朝下扳扭几下,复位后刮刮试试,响声如果变小,重复一次,直至异响消除。如果变成下行时候开始响了,那说明扳扭过头了,需要反方向扳扭;

3、操作时需要细心、耐心。更不能用太过猛,以免“聋子治成傻子”,最好不要怕麻烦,把无骨雨刮取下后操作;

4、如果是下行的时候响,那么说明雨刮器架朝下扭了,让雨刮器停在中间位置后扳起它,用布或柔软的东西包裹住钢架,用扳手或钳子夹住包裹的部位朝上扳扭几下,复位后刮刮试试,如果声音小了,重复一次,直至异响消除。如果变成上行时候开始响了,那说明扳扭过头了,需要反方向扳扭。直至异响消除;

5、如果单只雨刮片在上行和下行的时候都有异响,那就该换刮片了。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新换的雨刮片,建议检查玻璃上边是否有赃物或者油迹之类的,建议用清洗液清洗一下玻璃或者再换套新的试下。如果还是有响声,用钳子之类的工具调整一下雨刮臂角度,建议车主到维修店,请工作人员用专用工具调校。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玻璃表面没有水作缓冲,雨刮干刮,因为摩擦力增大,所以会出现异响。这种情况不用担心,雨刮是没有问题的,只需要在喷射玻璃清洁剂或者水后,再打开雨刮即可。玻璃表面有污渍,譬如油膜,雨刮的正常运作被阻碍了,会发出异响。这种情况只要用清洁工具,把表面的污渍祛除即可。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车玻璃上面有水进行润滑,或者表面并没有污渍,那就要查看雨刮胶条的老化情况。肉眼一般就可以看出来,如果难以判断,可以用手去触摸,看看是否能感觉手感异常,雨刮老化需要尽快进行更换,否则会损伤玻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