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车架号是不是车辆识别代码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车架号是车辆识别代码:

1、车架号(Vehicle Identification Number),中文名叫车辆识别代码, 是制造厂为了识别而给一辆车指定的一组字码;

2、VIN码是由17位字母、数字组成的编码,又称17位识别代码、车架号或17位号;

4、车辆识别代码经过排列组合,可以使同一车型的车在30年之内不会发生重号现象,具有对车辆的唯一识别性,因此可称为"汽车身份证"。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识别代码是车架号:

1。在发动机前方的,上横梁吕片上VIN码既是;

2。还有在仪表台的左上角,也有一个小铁片同样是VIN码;

3。最准确的是右后副座,脚垫底下VIN码。这个是最重要的,行驶证上的车辆识别代码就是。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的,一样,就是名字不一样而已。什么是VIN VIN,是英文Vehicle Identification Number(车辆识别码)的缩写,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车架号、大架号。总共由17位字符组成,是汽车唯一的身份识别信息,好比于汽车的“身份证”。它包含了国家、生产厂家、年代、车型、发动机型号等信息,如果明白了识别码的意义,那这些信息也就一目了然了。 在哪里可以找到VIN? VIN一般位于前挡风玻璃左下角,或者在主驾驶车门铰链柱、门锁柱、门边上,比较显眼,也有的位于发动机舱,如果没有找到,也有可能固定在车门内侧靠近驾驶员座椅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