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回火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造成汽车回火的原因如下:

1、混合气过稀:因素可能是油路或进气系统出现故障:油路故障主要是由于喷油器喷油过少所致,造成喷油器喷油过少的因素主要是:油压过低;喷油器堵塞。进气系统故障主要是由于进气量过多所致,造成进气量过多的因素主要是:控制进气量的传感器失效;进气歧管漏气;

2、焚烧系统出现问题:主要是焚烧能量不足(高压线电阻过大;焚烧线圈损坏;电源电压不够)或火花塞故障;

3、焚烧提前角过大:因素主要有:CKP(曲轴传感器)空隙不合适;CKP松动;温度传感器损坏;发动机负荷;ECU损坏;

4、焚烧提前角偏离正确位置过多:故障现象:如果发动既有回火又有放炮响声,且非常严重,则多属分缸高压线插错而引起的。如果现象不严重,却断续发生,似有规律,则多属分电器盖有裂纹,使缸间窜火造成的。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回火,通俗点说,就是气缸内,活塞做好功今后,应该是从排气管排出焚烧后的废气的,但是由于某种故障,排气门已经关闭,废气无法排出,或者说,来不及排出废气。那么废气就会从缸盖的个别缸,和曲轴箱,还有化油器,节气门等地方排出,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倒灌"即发动机回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