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右转红灯右转算闯红灯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没有右转红灯右转算是闯红灯的:

1、首先我们要观察一下交通灯,有圆形和箭头两个方式;

2、第一种圆形灯,如果为红色,那么你是可以右转的,这是第一种情况,当然也是最为简单的,但是还需要观察一下四周,看看还有一些其他的要求没有,很多路口会出现禁止右转的指示牌,如果有这种那你要是在红灯的情况下,右转就会被扣分,还有一些就是出现一些其他的标语,这种情况下也是要衡量一下的;

3、其次就是箭头指示灯,现在很多城市已经实行了这种交通灯,如果右转灯出现红色,那就是不允许同行的,如果这时右转就属于闯红灯,也是要扣6分和罚钱的,如果右转灯是绿色的,那你就可以正常通行了。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可以。这是不按照交通信号灯行驶,被电子警察视为闯红灯,会扣6分并罚款200元。同理没有右转箭头的红灯右拐也是被视作闯红灯。需要注意的是,只有在右转箭头绿灯时才可以右转,而且必须要在右转车道才可以右转。处在直行车道内不管箭头红灯还是绿灯,都是不可以右转弯的。但是如果遇到的是圆屏灯,并且旁边没有明确表明红灯时禁止右转指示牌,即使亮红灯时也是可以右转的,但需要礼让斑马线上的行人,否则会罚款200元并扣3分;如果遇到前方突发情况,有交警现场指挥,即使是没有右转箭头而是直行箭头红灯,也可以听从交警指挥进行右拐。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车辆穿梭在车水马龙的城市里,多少会遇到一些红绿灯,很多人仍然不太清楚一些红绿灯的行驶规则,出现闯红灯的情况,而每年因闯红灯死亡人数高达4000人,占事故总的死亡人数的1/10,闯红灯问题依然非常严峻。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其中一种情况——没有右转箭头的红灯是否可以右拐,从根本上清楚这种情况是否闯红灯,能减少闯红灯引发的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