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轮毂盖容易掉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塑料轮毂盖还是蛮容易掉的:

1、当轮毂温度较高时,应让其自然冷却后再进行清洁,千万不能用冷水来清洗。否则,会使铝合金轮毂受损,甚至使制动盘变形而影响制动效果。另外,在高温时用清洁剂清洁铝合金轮毂,会使轮毂表面发生化学反应,失去光泽,影响美观;

2、当轮毂上沾有难清除的柏油时,如果一般的清洁剂无济于事,可用刷子试着清除,在此,向私家车主们介绍一种清除柏油的偏方:即选用药用“活络油”涂擦,可获得意想不到的效果,不妨一试;

3、车辆所在地方若潮湿时,轮毂应勤清洗,以免盐分对铝表面的腐蚀;

4、必要时清洁干净后,可对轮毂进行打蜡保养,使其光泽永保。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会容易掉呀,一般的国产车为降低成本,往往在低配车型用钢制轮毂取代铝合金轮毂,然后在钢制轮毂外面套个塑料轮毂壳子,那壳子什么作用都没,只是为了遮住里面的钢圈,让车轮稍微变的美观一点。那只是个壳子,并不是轮毂是塑料的,塑料轮毂,哪有那么大的强度。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我的这个轮毂盖被保养和洗车的当脚踏踩掉多次了,幸好没有丢,盖子里面有几个塑料卡都断了,新盖子买回来之前就凑活用,跑起来晃荡着响,后来把里面一圈钢丝折了几个突出的弧度,重点顶紧残留的几个卡子,居然一直没问题了,反复拆卸后可能会重新松动,是钢丝突出的弧度转动了,重新调整顶住卡子就好了。除了儿子开车给蹭丢一个之外,两个原来松动的几年下来居然没问题,新买备用的睡了几年觉了。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会呀,拆轮毂盖的操作方法:打开前机盖,准备动手操作,拆下来后,会看到一个细水管接头卡在喷水嘴的进水口处,看到接头处那个黑色的卡环,我们需要用一字改锥将这个黑色的卡环撬下来,这样接头就可以拔下来啦,喷水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