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跟车距离100米怎么判断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跟车距离100米的判断方法如下:

1、因为这种情况驾驶人没有任何余地可以用来处置突发情况的;

2、例如,前车突然刹车,你会追尾;前车突然躲避路上的障碍物或者前车突然变道避让其他急刹车辆,车距十米情况下,后车会直接冲撞到前车避让的车或障碍物上;

3、从这个角度来说,我强烈建议不要出于题主的降低风阻来省油的动机跟车过近,高速建议保持50米的车距,路口好车流量少保持80米-100米也是极好的,给自己留余地对自己生命安全负责。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高速公路上,能见度小于5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20公里,并从最近的出口尽快驶离高速公路。在高速路上,时速超过100公里时,应与同车道前车保持100米以上的距离,时速低于100公里时,最小距离不得少于50米。你是不是记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