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轮距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轮距的区别:

1、轮距是车轮在车辆支承平面(一般就是地面)上留下的轨迹的中心线之间的距离。如果车轴的两端是双车轮时,轮距是双车轮两个中心平面之间的距离;

2、一般来说,轮距越宽,驾驶舒适性越高,但是有些国产轿车没有方向助力,如果前轮距过宽其方向盘就会很“重”,影响驾驶的舒适性;

3、轮距宽了,汽车的总宽和总重一般也加大,而且容易产生向车身侧面甩泥的问题。如果轮距过宽还会影响汽车的安全性,因此,轮距应与车身宽度相适应;

4、轴距(mm):轴矩,是通过车辆同一侧两车轮的中点,并垂直于车辆纵向对称平面的二垂线之间的距离。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轴距是汽车前轴中心到后轴中心的距离。通过汽车同一侧面相邻两车轮中心,并垂直于汽车纵向对称平面的两垂线之间的距离。机车或其它车厢的轴距。又分固定轴距、转向架轴距和全轴距。全轴距即最前轴到最后轴的距离,是影响列车“转盘长度”的主要参数。轮距指的是车轮在车辆支承平面(一般就是地面)上留下的轨迹的中心线之间的距离。如果车轴的两端是双车轮时,轮距是双车轮两个中心平面之间的距离。一般来说,轮距越宽,驾驶舒适性越高。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的轮距就是汽车左右轮胎间的距离,轴距就是汽车前轴与后轴之间的距离,轮距越宽汽车的行驶稳定性相对就稳一些。汽车轮距,是车轮在车辆支承平面(一般就是地面)上留下的轨迹的中心线之间的距离。如果车轴的两端是双车轮时,轮距是双车轮两个中心平面之间的距离。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顾名思义,一般来说,前轮距指车子摆正、轮胎都朝正前,前面两个轮子中心线之间 的距离,后轮距指后面两个轮胎中心线之间的距离;轴距指连接前轮的轴和连接后轮的轴之间的中心距离,一般可用同一侧前后轮之间的中心距离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