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刷片有骨的好还是无骨的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雨刷片无骨的比较好:

1、雨刮器分两种类型,一种是有骨雨刮器,另一种是无骨雨刮器;

2、有骨雨刮就是依靠骨架来使刮片于车窗玻璃贴合在一起,这样就会出现噪音大,刮不干净的问题,还会加快刮片的磨损;

3、无骨雨刮就是依靠一整条导力条来分散压力,能让刮片的每个部分在受到的力量比较均衡;

4、好处是减少水痕和擦痕的产生,也可以减少刮片的磨损,无骨雨刮比有骨雨刮的质量更轻,雨刷的电机寿命也更长。U型口是最常见的一种。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无骨雨刮比有骨的 刮得更干净、寿命更长。无骨雨刮相比传统支架有骨雨刮更有效,同时无骨雨刷去掉了金属支架,开启时也减少了雨刮对驾驶视野的影响,安全性也得到大幅度的提升。有骨雨刮的原理是通过骨架上的若干支撑点把雨刮片压在玻璃上的,使雨刮片上的各个支撑点的压力平均。在使用的过程中,由于有骨雨刮各个支撑点的压力平均,磨损的程度也平均,容易出现雨刮片和玻璃之间磨擦的噪音,不易刮干净杂质。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无骨雨刮片是相对于传统的有金属支架的有骨雨刮片来讲的,利用一整根导力钢片条来分散压力,使雨刮片各部分受力均匀,以达到减少水痕、擦痕的效果。钢片外层包裹有电镀层,使其更加耐锈。受力均匀、防日晒、结构简单、重量更,从而使无骨雨刮的电机寿命更长。无骨雨刷力量传递的顺序是:端头→支架→导条→刮片,它与无骨雨刷的区别是受力方式不同:传统雨刷有多个压力点,而无骨雨刷使用的一体化钢片,受力点比较均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