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转弯待转区突然红灯停下扣几分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左转弯待转区突然红灯停下扣6分:

1、绿灯亮时,准许车辆通行,但转弯的车辆不得妨碍被放行的直行车辆、行人通行;

2、黄灯亮时,已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可以继续通行;

3、红灯亮时,禁止车辆通行。在未设置非机动车信号灯和人行横道信号灯的路口,非机动车和行人应当按照机动车信号灯的表示通行。红灯亮时,右转弯的车辆在不妨碍被放行的车辆、行人通行的情况下,可以通行。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直行灯是红灯时进入左转弯待转区会被罚款或扣分的。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的规定,这是没有按照接通信号灯指示行驶,要扣3分,罚款100元。但是要看路口交通设施完备情况,看是否能够完整拍照,只有清洗完整拍照才会鉴定为违章,才会处罚的。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直行绿灯,左转红灯时,进入待转区等待左转绿灯后左转通行。直行红灯,左转绿灯时,直接左转通行。直行红灯,左转红灯时,进入待转区等待,按闯红灯处罚,并扣六分。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左转弯的待转区,是在直行灯亮起直行车辆开始通过时,左转弯的车辆可以进入待转区等待通行,当左转弯变绿灯之后待转区的车辆可以通行。车辆在进入待转区时左转灯变为红色应该继续通行,一般扣六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