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车速分道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我国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对高速公路的车道划分进行了一定的规定,所以车道的划分先遵循《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和标准:

1、我国双向四车道的高速公路的车道划分为:左侧是超车道,右侧为行车道,路肩为紧急停车道;

2、超车道是给车辆超车是使用的,它要求车辆在上面行驶时速度不能低于某一速度(一般为100km/h),最高不超过高速公路的最高限速(一般为100km/h)。行车道是供车辆正常行驶时的专用道路,其最低速度一般不低于60km/h;

3、各条高速公路由于路面养护状况的不同,出于对安全的考虑,其限速值不一定相同。路肩的紧急停车道为紧急停车专用,为非行驶车道。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我国的高速公路大多数是双向四车道的,只有少数是双向六车道或者八车道的,比如以前的广深高速为六车道,沪宁高速为双向八车道。我这里所说的车道均不包括路肩的紧急停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