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泄压阀坏了不换会怎么样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涡轮增压坏了最明显的症状是动力不足,另外还会有排气管冒蓝烟或白烟,油耗上升,涡轮压力不稳定等症状:

1、涡轮增压器是一种空气压缩机,通过压缩空气来增加进气量。它是利用发动机排出的废气惯性冲力来推动涡轮室内的涡轮,涡轮又带动同轴的叶轮,叶轮压送由空气滤清器管道送来的空气,使之增压进入气缸;

2、当发动机转速增大,废气排出速度与涡轮转速也同步增加,叶轮就压缩更多的空气进入气缸,空气的压力和密度增大可以燃烧更多的燃料,相应增加燃料量和调整发动机的转速,就可以增加发动机的输出功率了;

3、由于涡轮增压器经常处于高速、高温下工作,使用中应注意勿着车就走、勿立即熄火;

4、并且注意时不时要对涡轮增压器进行检修。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由于发动机本身的问题没解决,如节气门粘合,空气滤芯不合格,三元催化器被堵塞或被直接捅破。出现机油消耗大。常被认为是增压器有问题,通常情况下,增压器压端气压和其本身的油压基本平衡,再加上密封系通的密封作用,机油不会漏出增压器,只有在很长时间怠速状况下稍有渗出,所以怠速时间一般不要超过10分钟,新增压器的密封件一般不会坏,压端漏油多数是滤芯不合格或型号不合适,市场上有很多滤芯不适于增压发动机。滤芯通气量低或进气系统漏气或节气门粘止运动不灵,造成内外压力不平衡, 增压气润滑油被倒吸到进气中被烧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