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脚油门和温柔开车哪个更伤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想车经久耐用,除了在最初购车时尽量选取那些在耐用性方面口碑不错的车型之外,后期使用环节也要多加注意,其中就包括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

大脚踩油门要注意场合:

要知道现在大多数家用车型都已经搭载了电喷发动机,并且发动机等车辆动力系统部件所采用的材料以及制造工艺上比起从前也有了很大的进步,耐用性反面总体上来说是获得了全面提升。因此在有必要的情况下,大脚踩油门进行提速并不用担心会对车辆造成直接伤害,这个基本耐受性还是有,不过要注意的是在起步的时候不要猛踩油门,尤其是在走走停停的拥堵路况下,猛踩油门并不代表起步就一定快速,并且在这种工况下发动机的积碳生成速度是会加快。

“温柔开车”对车的影响:

这里所说的是一种因为过于爱惜车辆而不敢提高车速,始终缓速行驶的车辆驾驶方式,要知道这是完全没有必要。并且反而会对车辆造成一定程度的不良影响,尤其是发动机方面。道理很简单,车速过低的情况下发动机的转速也是比较低,在这样的情况下并不利于发动机内部的油气混合物的完全燃烧,时间一久,发动机的积碳问题就会表现的更加突出,从而引发发动机异常抖动、动力减弱、耗油量增加等一系列问题。所以,将上面所分析地结合在一起来看,过于温柔的开车反而会比大脚踩油门的驾驶方式更加伤车一些,当然深踩油门也得注意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