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泄压阀安装全过程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泄压阀安装全过程:

1、更换排气支管,把增压机安装在新更换的支管座上记得加刚片然后在放增压机捏紧四端螺丝调整空气虑清器位置;然后在增压机压气口装上规胶管至发动机进气端;然后用抱扣密封两端;最后安装排气管路;

2、排气泄压阀与进气泄压阀的工作要点相同,都是泄压阀体,但服务的对象不同,一进一出。排气泄压则为保护废气涡轮本体,因为涡轮通过引擎产生的废气可无限大地推动涡轮叶片工作,而当压力超过了一定的数值时,便可以克服弹簧的压力顶起阀门排出废气,这样可以确保涡轮能够有一个恒定工作环境不容易受损。排气泄压阀同样分为内排式设计和外排式设计;

3、内排式泄压阀通过杠杆机构控制着一个旁通阀。当进气压力过大时,气压会推动膜、压缩弹簧,使得金属杆推动杠杆机构将旁通阀开启,当旁通阀开启的时候,部分废气不经涡轮叶片直接进入排气头段,这样就降低了涡轮转速。这一精巧设计最主要的作用在于维持一个特定的涡轮增压值。对于不同增压值的涡轮,可通过变更排气泄压阀阀门背后的弹簧大小(K数)便可以对应不同的增压值涡轮保护工作。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这个需要到维修厂安装,其实“泄压阀”只是个笼统的名称,正式的名称应该是“旁通阀”,在汽车的涡轮增压系统中,包含了进气和排气两种泄压阀,主要是因为涡轮增压器分为进气压壳和排气压壳。前者的作用是在节气门关闭时,把进气管路中多余的空气排出,防止倒流的空气与高速旋转的进气叶片冲突,从而造成进气叶片的损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泄压阀的改装需要注意以下几点,比如像是速腾这种的中小增压值的涡轮尤其重要,因为如果你使用外泄泄压阀,虽然声音好听,但是因为增压值较小,一次把压力管的余压全泄光的话,再次给油门时候,就会造成油门的延时,毕竟进气歧管里不像之前有余压了,这是个需要你自己来衡量得失的改装。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由于安装在独立的管路上,Wastegate的工作温度比较稳定,更坚固、更耐高温的材料和结构也使其更耐用。由排气压力直接推动的简单结构,也大大提高了可靠性。很多改装车使用的外泄式排气泄压阀,都可以通过更换不同压力的弹簧和安装增压值控制器进行精确的增压值控制,更适合高强度的动力改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