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手刹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松手刹的意思就是松开手刹将其放松到位,此时该刹车系统不起任何作用。拉手刹就是停车后为了防止车子再移动,尤其是坡道,车子由于重力要下滑。所以,停车后要将手刹拉起来。

以下是手刹的介绍:

1、手刹的专业名称是叫驻车制动器。手刹的作用是在车辆停止后用于稳定车辆,避免车辆在斜坡路面停车时由于溜车造成事故。驻车制动有不同的类型,用手或用脚操作的机械机构叫机械手刹。采用电子控制的驻车制动系统,俗称电子手刹。

2、手刹与制动器制动有点不一样,是使用钢丝拉线连接到后制动器上面对车子进行制动。开车过程中处在坡段又堵车的情况下,一定要记得拉手刹,也不能带着手刹跑,因为会对刹车损耗非常大。在高速路上行驶使用手刹也十分要注意。

手刹的使用方法:

1、手刹是由手柄和手柄最上部的按钮组成的,在使用的时候用右手将手柄握住,之后用大拇指按住按钮,直接将手刹拉起就可以,这样就打开了汽车的驻车制动功能。

2、在汽车想要行驶时,需要关闭驻车制动功能,这时用右手将手柄握住,之后大拇指按住按钮,将手柄向下按平就可以松手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