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划痕修复笔有用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划痕修复笔有用的:

1、快干,由于使用环境限制,补漆笔必须具备常温快干的特性,否则易造成流淌或沾染灰尘等影响美观;

2、通用性,补漆笔是按照标准色调制的,具备一定通用性;但是正如上述调色原理所述,无法完全适合老化程度不同的各种车辆,色差可能会比一对一调制颜色的喷漆更大;

3、一个绝佳的汽车划痕修补工具,只需对照车漆颜色选择合适的型号,在细小的划痕或油漆剥落处喷或涂后即可修补、掩盖及填平划痕,且具防止生锈的功能。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较小的瘀伤(如小石崩、细长坚硬的划痕),只要购买车漆修复笔,用内附的刷子直接涂到伤痕上就可以, 对于较深的划痕,只需反复涂上几次就可以达到理想的效果。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对于较小的伤痕(如小石子崩伤,细长的硬物划痕)只要选购补漆笔,用内附的刷子直接涂到伤痕上就可以, 对于较深的划痕,只要反复涂上几次就能达到理想的效果;由于补漆笔是用涂抹的方法补漆和专业喷漆工艺有很大的区别,所以补上去后会和原漆有少许色差,等2到3天漆膜完全干透后,再用2000#水砂纸或研磨剂进行打磨抛光效果会好些。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个人感觉有用的,首先清洗划痕,然后摇匀车漆修复笔,使用前要补漆笔摇匀,补漆:首先,对准刮(划)痕的部位,用补漆笔填充,在5分钟之内反复涂抹,直到涂抹至高出原车漆平面一部分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