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弗逊式悬架的优缺点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麦弗逊式悬架的优缺点:

1、目前应用范围最广,最为主流的悬挂就是麦弗逊式独立悬挂,这种悬架的结构比较简单,舒适性中等,主要是由螺旋弹簧、阻尼器、A型摆臂组成,螺旋弹簧通过收缩来吸收传导的能量,从而达到提高舒适性的效果;

2、麦弗逊式独立悬挂的设计原理,巧妙的采用了独特的力学结构,其优点在于结构简单、体积小、成本低,这几大亮点也成就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挂成为汽车市场上的主流悬挂,很多车型都是使用这种悬挂,其应用范围非常的广泛;

3、关于麦弗逊式独立悬挂的优缺点,说完优点我们再来谈谈缺点,这样的悬挂也有着一些明显的问题存在,比如抗侧倾能力弱、稳定性差、制动点头等问题,而这样缺点明显的悬挂,也采用在一些较为高端的车型上,例如宝马、奥迪、奔驰等知名汽车品牌。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主要优点:麦弗逊悬挂拥有良好的响应性和操控性,而且结构简单,占用空间小,成本低,重量轻,适合布置大型发动机以及装配在小型车身上。麦弗逊式悬架的其他优点是:由于具有较大的有效距离C,作用在车身连接点E和D处的力较小;点G和N之间只有很小的距离D;弹簧行程大;省去了三处支承;易于构造前部车底板形状。缺点:行驶在不平路面时,车轮容易自动转向,故驾驶者必须用力保持方向盘的方向,当受到剧烈冲击时,滑柱易造成弯曲,因而影响转向性能。稳定性差,抗侧倾和制动点头能力弱,增加稳定杆以后有所缓解但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耐用性不高,减震器容易漏油需要定期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