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轮距加宽对行车有影响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没有影响的,车盘更稳当了,转弯的时候减少侧翻风险:

1、轮距加宽,车辆的稳定性明显提升,降低车体重心,减小车身变形,改善操控性等功能。有效解决汽车高速行使、急速过弯时车身飘浮侧倾严重等现象;

2、汽车在出厂的时候,厂家已经对轮胎的大小进行了合理的匹配,包括整车的舒适性和操控性;

3、车子到手后,没有必要再改变轮胎的规格。盲目加宽轮胎,虽然能提高一些操控性,但弊端不少,比如,会增大汽车与地面的接触面积,从而增加摩擦力,使汽车的油耗增加;

4、同时,轮胎的扁平率越低,其减震的效果就越差,从而影响乘坐的舒适性。另外,汽车在设计的时候,会留给轮胎(前轮)的左右转动空间,随意加宽轮胎,可能会对一些汽车造成转向干涉。还增加轮胎的使用费用。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优点是:加宽后,汽车肯定更平稳,过弯更稳点;缺点是:但是操纵可能没有改前的灵活。需要你自己体会。如果你是一个改装车爱好者,加宽啥的也没哈关系,自己体会下加宽后的感觉。对安全的影响不是很大。正常一辆车出厂的时候,轴距、轮距都是调教的比较优的;如果你不是有特别喜好,一般都不建议改,比较原厂的是最好的。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设计之初就已经考虑到这一方面了,一般来说,适量的加宽也是可以的,不会影响安全,但加宽过大确实容易造成转向机负荷过大,车轴压力过大导致断轴之类的,适量而为吧。至于优点嘛,由于轮间距加大,那么横向稳定性自然也就更好。加宽轮距的途径有两种,一,加法兰盘,二,换ET值更小的轮毂。当然,不管哪种方法,质量必须药保障,还有就是适量而为,切不可盲目改装,把握一个度吧。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优点就是稳,安全性来没啥区别,油耗肯定会增加。一般说来,轮距越大,对操纵平稳性越有利,同时对车身造型和车厢的宽敞程度也有利,横向稳定性越好。但轮距宽了,汽车的总宽和总重一般也加大,而且容易产生向车身侧面甩泥的问题。如果轮距过宽还会影响汽车的安全性,因此,轮距应与车身宽度相适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