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轮距加宽多少最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后轮距加宽15--20厘米左右比较好:

1、轮距加宽,车辆的稳定性明显提升,降低车体重心,减小车身变形,改善操控性等功能。有效解决汽车高速行使、急速过弯时车身飘浮侧倾严重等现象;

2、汽车在出厂的时候,厂家已经对轮胎的大小进行了合理的匹配,包括整车的舒适性和操控性;

3、因此,车子到手后,没有必要再改变轮胎的规格。盲目加宽轮胎,虽然能提高一些操控性,但弊端不少,比如,会增大汽车与地面的接触面积,从而增加摩擦力,使汽车的油耗增加;

4、同时,轮胎的扁平率越低,其减震的效果就越差,从而影响乘坐的舒适性。另外,汽车在设计的时候,会留给轮胎(前轮)的左右转动空间,随意加宽轮胎,可能会对一些汽车造成转向干涉。还增加轮胎的使用费用。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据重汽HOWO轻卡经销商广州安豪的总经理杨习山介绍,以重汽HOWO轻卡为例,它的后轮最外侧距离就从原先的2.15米提升到了2.32米。其他品牌的宽轮距轻卡后轮最外侧距离一般也在2.3米以上。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6公分左右比较好,目前除了重汽HOWO轻卡外,福田奥铃、江淮帅铃、东风轻卡都已经推出了自己的宽轮距轻卡。不过各品牌进行产品换代的时间各不相同,最早的1年前就已经开始批量切换宽轮距轻卡,慢的现在才刚出这种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