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抱死制动系统在什么情况下启动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防抱死制动系统在以下情况下启动的:

1、ABS系统主要的作用是能够防止车轮抱死失去方向,而不是为了缩短刹车距离的。所以我们只要理解为只要车轮有抱死趋势,那么ABS就会介入到工作去;

2、如果没有ABS系统的辅助,一旦刹车时车轮产生抱死,那么车轮与地面的滚动摩擦就变成滑动摩擦,这时候方向盘就无法操作到车轮的转动方向,有时事故就是这么发生的;

3、一般来说,普通的刹车系统能够使汽车尽可能在短距离制动,但如果制动进行得太迟,使之在与障碍物碰撞前不能完全停下来,仍不能阻止事故的发生;

4、而ABS制动系统最大的作用就是在保持制动的同时保留控制转向的能力,因此我们有可能在制动过程中选择绕开前方障碍物,从而避免事故。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就是ABS系统,汽车刹车一脚踩到底,车轮就抱死了,车轮在地上“拖着走”,方向就失控了。ABS系统就是用来防止这个现象的。检测到车轮抱死后,会自动松开刹车,让轮子滚动起来。然后再次自动刹车,再自动松开。这样“一松一刹”,模仿快速点刹的动作。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BS(Anti-lock Braking System)防抱死制动系统,通过安装在车轮上的传感器发出车轮将被抱死的信号,控制器指令调节器降低该车轮制动缸的油压,减小制动力矩,经一定时间后,再恢复原有的油压,不断的这样循环(每秒可达5~10次),始终使车轮处于转动状态而又有最大的制动力矩。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制动踏板一定要踩到底,才能激活ABS系统,这时制动踏板会有一些抖动,有时还会有一些声音,但也不能松开,这表明ABS系统开始起作用了。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制动时,ABS根据每个车轮速度传感器传来的速度信号,可迅速判断出车轮的抱死状态,关闭开始抱死车轮上面的常开输入电磁阀,让制动力不变,如果车轮继续抱死,则打开常闭输出电磁阀,这个车轮上的制动压力由于出现直通制动液贮油箱的管路而迅速下移,防止了因制动力过大而将车轮完全抱死。在让制动状态始终处于最佳点(滑移率S为20%),制动效果达到最好,行车最安全。防抱死制动系统防抱死制动系统在制动总泵前面腔内的制动液是动态压力制动液,它推动反应套筒向右移动,反应套筒又推动助力活塞从而使制动踏板推杆向右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