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行手势是两侧车辆都可以直行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警指挥时一定要注意的要素:

1、一看脸,交警正脸朝向谁,他指挥的对象就是谁,只看脸朝向,不用管交警的身体的朝向,一定要注意这个!看脸的时代你看什么肚子啊;

2、二看胳膊,看交警指挥时,要注意他的胳膊的动作先后和朝向以及位置,交警做指挥动作时,胳膊的起始位置是关键,端平的,竖直的,斜向胸部/腰部的,就这三个(四个?)方向,待会做进一步讲解;

3、三看手,看手要看手掌面和手指方向,手掌面对准谁,那么那个方向禁止直行。看手指的指向,三个指向:指天、指地、指人。指天指人都不会有麻烦,指地要小心,特别是你一定要祈祷别让他手指指地的时候跟你有关。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看,注意他正脸朝谁,指挥对象是谁,由于这套图是从两个方向拍摄的,两视图以左图为准,左图交警正脸没有朝向你,那么他指挥的不是你

二看,手臂竖起,不摆动,表示你的车也不需要再做更进一步动作。

三看,手掌撑平,掌面朝向谁,该方向直行被禁止,手指指天,这就明确了,你没事,停车就好。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看,看脸,脸没朝向你,表示不是指挥你,他在指挥左右两个方向的车流。

二看,看胳膊,胳膊伸平以后朝右边平着摆过去,左右两路的车流直行。

三看,手指指人,平着指,没事,放心,左右的车流直行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