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加宽2厘米对汽车的影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加宽2cm,对车辆的抓地力起到一定的作用。使汽车的抓地性更好,但增加操控性能,同时增加阻力可以缩短刹车距离。相应的油耗也增加了。

轮胎介绍:

轮胎的类型有国际标准轮胎代号,断面宽度和扁平率的百分比用毫米表示。在后面添加轮胎类型代码、轮辋直径(英寸)、载荷指数(容许承载质量代码)和容许车速代码。例如,在175\u002F70R1477H中,175表示轮胎宽度为175MM,70表示轮胎断面扁平率为70%,即断面高度为宽度的70%,轮辋直径为14英寸,载重指数为77,使用速度为H级。

前后轮胎:

大多数汽车的前后轮胎尺寸是一样的。在跑车、后轮驱动等少数高性能专用车中,前后轮胎尺寸会有所不同。以排量为准,一般情况下,排量越大,车辆的轮胎尺寸越大。当然,轮胎的大小会直接影响车辆的声音,使其舒适、美观和通过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