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保养到了还能开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保养到了可以开的:

1、车身内外照明电器及用电设备检查,车辆的灯泡是易损部件,在车辆行驶中,车主很难发现车辆的灯光是否正常,并且很多车主除了大灯之外,也不注意其他的一些细节,比如刹车灯,它在工作的时候车主一般也看不到,就很容易被忽略,从而造成交通隐患;

2、安全气囊和安全带,安全气囊和安全带是车辆碰撞时的保命工具,其是否正常工作很重要,所以安全气囊和安全带的检查也很重要;

3、轮胎检查,轮胎是车辆行驶过程中和安全最相关并且是最重要的一个部件,为什么这么说?发动机油液亏欠、灯光故障、甚至发动机开锅,最多也就是需要您多付出一些时间、金钱和精力去弥补,但如果我们的轮胎在高速行驶中发生爆裂,那可就是要命的事了;

4、检查轮胎主要有两方面,首先是检查轮胎是否有外伤、是否有被扎、胎侧是否有划痕压痕或者鼓包出现,其次是轮胎的磨损情况。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啊,主要检查防冻液的全称应该叫防冻冷却液,意为有防冻功能的冷却液,防冻液因为冰点比水更低,可以达到零下几十度,从而可以防止寒冷季节停车时冷却液结冰而令散热器胀裂或冻坏发动机气缸体。同时防冻液的沸点又比水更高,可以降低夏季车辆开锅的几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