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换牌后保险重新买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换牌后保险需要重新买的:

1、换车后保险需要重新买,车险是跟车走的,不是跟人的。车辆保险,即机动车辆保险,简称车险,也称作汽车保险。它是指对机动车辆由于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所造成的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负赔偿责任的一种商业保险;

2、汽车保险是财产保险的一种,在财产保险领域中,汽车保险属于一个相对年轻的险种,这是由于汽车保险是伴随着汽车的出现和普及而产生和发展的;

3、同时,与现代机动车辆保险不同的是,在汽车保险的初期是以汽车的第三者责任险为主险的,并逐步扩展到车身的碰撞损失等风险。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用,但是需要变更保险啊,拿起现有车子的所有手续,特别是证明原有车牌变更为现在新车牌的证明,去保险公司就可以了。联系你之前的保险代理人他有责任为您服务办理这些相关事宜的。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二手保险过户需要在二手车交易过户之后,并且在办理好登记证车主信息变更,领取新的车辆号牌及行驶本之后。二手车交易中不全是本地交易,在进行异地交易的前提下。二手车保险不一定非要进行过户,可以选择直接将保险退掉,但需要保留交强险(交强险在落户地上牌后也可以退掉重上)。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换了车牌后,保险可以转移,这样在发生交通事故后,车主就方便理赔了。转移所需的材料相对简单。用户需填写车险转移申请表。新老业主可现场过户。转让后,新的保险单将打印给新的所有者。无论是转移车牌还是转移车险,都可以在办理前咨询相关人员。车辆保险还需携带原保险单、驾驶证、车辆过户发票。原保单转让后失效,新保单的有效期为原保单的剩余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