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近光灯和远光灯是一个灯泡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同样的灯泡,但有两个灯丝,汽车灯泡近两种远灯设计是远近光一体式的,这是一个体式分为两种类型:

1、第一种是H4灯泡,使用许多中低端汽车在用,大灯只有一套灯泡(左、右),然后一个灯泡有两套灯近光状态只照亮一组,电源55kw×2,远光状态两套灯丝一起明亮的功率是60×2。这种灯泡具有双功率设计;

2、第二种是氙气大灯的设计,它本身只有一个灯,没有双功率。而是增加了一个遮光板。近光状态,灯亮了,遮光板就会遮挡一定的光,这样前灯的反射角就会很低,光被遮挡的一部分,远光状态,灯泡本身工作状态没有改变,遮光板打开,不再遮光,光线充足,就是远光了。本设计的原因是氙灯的点亮时间较慢(即从关灯到点亮0.5-2秒的时间,不能实现闪光操作,控制板实现点亮,卤素头灯是瞬间的,不需要本设计);

3、一种是分体式的,普通灯类型有H1 H7等,是单体灯。一辆有两个大灯组的车。一般近光在外侧,反射碗大,远光在内侧,反光碗小。近光状态下,仅开近光灯,远光状态,近光远光灯同时开放。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一个灯泡,不过灯丝是不一样的,具体如下:

1、要看到灯泡型号,如果灯泡是H4,就是远近一体的,只用左右两侧各一个H4就可以了;

2、如果用的是H1,H7,是分开的,左右各两个;

3、当然还有其他的型号,比如9005、9004、9007、H13等等。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一样,他们的功率是不一样的。最早的灯泡是双灯丝灯泡,一个灯丝是近光,另一个是远光,现在两个灯泡各用一个灯泡,功率相同,为100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