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向四车道行驶车速为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单向四车道行驶车速为110的:

1、四十五条 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不得超过限速标志、标线标明的速度。在没有限速标志、标线的道路上,机动车不得超过下列最高行驶速度没有道路中心线的道路,城市道路为每小时30公里,公路为每小时40公里;

2、同方向只有1条机动车道的道路,城市道路为每小时50公里,公路为每小时70公里;

3、第四十六条 机动车行驶中遇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最高行驶速度不得超过每小时30公里,其中拖拉机、电瓶车、轮式专用机械车不得超过每小时15公里。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第一条车道:100-120公里/小时(一般为小客车专用);第二条车道:80-100公里/小时;第三条车道:60-100公里/小时;第四条车道:紧急行车道。有的高速公路另有规定,以路面标定为准。我国交通法对各种级别的道路上的车辆行驶速度的规定。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同向四车道最左侧车道的最低车速为每小时110公里,中间两条车道的最低车速为每小时90公里,最右侧车道的最低车速为每小时60公里;同向三车道最左侧车道的最低车速为每小时110公里,中间车道的最低车速为每小时90公里,最右侧车道的最低车速为每小时6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