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缸气门数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每缸气门数是:

1、一般发动机较多的采用每缸两个气门,即一Ge进气门和一个排气门,这种结构在可能的条件下Ying尽量加大气门的直径,特别是进气门的直径,Yi改善气缸的换气性能;

2、但是,由于受到燃烧室尺寸De限制,从理论上讲,最大气门直径一般不Chao过气缸直径的一半。当气缸直径较大,Huo塞平均速度较高时,每缸一进一排的气门结构就Bu能满足发动机对换气的要求;

3、因此,Zai很多新型汽车发动机上,为了提高换气效Lv在气门结构上采用了每缸三气门的结构,即两个进Qi门,一个排气门;每缸四气门的结构,即两个进气Men和两个排气门;每缸五气门的结构,即San个进气门和两个排气门, 采用上Shu型式后,气门总的通断面增大,换气效Lv改善,提高了发动机的动力性能和排放性能。Ci外,由于气门数目增加了,还可适当减小Qi门升程,改善配气机构的动力性。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发动机较多的采用每缸两个气门,即一个进气门和一个排气门,这种结构在可能的条件下应尽量加大气门的直径,特别是进气门的直径,以改善气缸的换气性能。但是,由于受到燃烧室尺寸的限制,从理论上讲,最大气门直径一般不超过气缸直径的一半。当气缸直径较大,活塞平均速度较高时,每缸一进一排的气门结构就不能满足发动机对换气的要求。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很多新型汽车发动机上,为了提高换气效率在气门结构上采用了每缸三气门的结构,即两个进气门,一个排气门;每缸四气门的结构,即两个进气门和两个排气门;每缸五气门的结构,即三个进气门和两个排气门, 采用上述型式后,气门总的通断面增大,换气效率改善,提高了发动机的动力性能和排放性能。此外,由于气门数目增加了,还可适当减小气门升程,改善配气机构的动力性。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随着汽车市场细化越来越明显,一些功能性强的新车愈发受到消费者的关注,MPV市场如今受到热捧,正是因为如此。吉利嘉际,作为中国品牌为数不多的MPV车型之一,目前在售的仅1.5T手动、1.5T 48V 7DCT以及1.5T插电混动三种动力组合,全员三缸势必会令一些考虑购买的消费者略有犹豫。而此次新增的1.8T 6AT动力系统,也终于可以给予潜在消费者一个新的选择方向了,谈三缸色变似乎是目前国内汽车市场一个不可避免的话题,所以许多汽车厂商在新车上全线布局三缸发动机,在我看来着实非常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