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带身份证怎么坐汽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汽车站乘坐汽车时没带身份证可以出示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到车站相关办理点办理临时身份证。办理临时身份证,需要先填写一份基本信息申请表,办证人员将会通过公安部身份信息系统来查验核实,一旦确认准确无误后,就可以办理临时身份证。特别强调,临时身份证不能由他人来代替办理,必须要本人办理。还要注意的是,这张临时身份证的有效期为1天。对于乘坐跨省域的长途旅客,特别是中途需要转乘的,该临时身份证的有效期最长不得超过5天。此外,临时身份证的作用仅限于退票、验票、乘车,不能用作其他。

长途汽车注意事项:上车后一定要注意行李物品,由于坐的是长途大巴,所以座位使一边口袋或者挨着窗户,或者挨着过道,这就应该将钱物放在别人不容易接触到的地方,所带的行李不要放在座位的顶部,要放在一眼能看到的位置。为了个人及他人安全,绝不能把汽油,酒精,爆竹等易燃易爆的危险化学品带入车内。易燃易爆物品容易在挤压,碰撞或车辆震动过程中引起燃烧和爆炸,严重危及大家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