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拉多底盘异响像蛐蛐叫声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普拉多底盘异响像蛐蛐叫声的原因:

1、车辆开始时发出的异响通常是悬架系统故障,这可能是由于发动机托架松动或损坏引起的;

2、车辆转向时发出的异响可能是转向系统和悬架系统的故障,因为车辆在转向过程中,使车辆倾斜,使悬架系统变形,同样参与运动;

3、车辆在路况良好时行驶发出的异响可能是制动系统部件的故障,也可能是制动系统部件松动、磨损、制动鼓失圆或制动盘平面不平造成的;

4、也可能是车辆连接动静之间的轴承出现问题,如是轴承的问题,驾驶者带少许刹车就能分辨,如车辆做匀速运动时带刹车响声不变,则是轴承出现的问题。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大多数的异响是很难一次就能听准确的,需要多次反复的调整、听诊,最后才能确定故障的部位,并且很多故障现象相同但原因却不同,减速器轴承通常产生刺耳的“隆隆”声或“嘎嘎”声,声音节拍稳定,随着车速变化而变化。减速器的圆锥主动齿轮前轴承声在汽车滑行时较大,后轴承的噪声则在行驶时较大。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行驶过程中,后桥齿轮发生异响的原因大多是由润滑不良所致,从而导致减速器齿轮磨出伤痕,如果在各种滑行速度下都能听到异响,则说明是由减速器主动齿轮的螺帽松动造成的。低速时,后桥部位发生敲击声,加速或减速时,发出特别沉闷的异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