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片太硬刹车距变长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片太硬刹车距会变长:

1、新片和新盘需要个磨合的过程,刚换完,刹车无力是正常的,磨合一段会好转;

2、刹车盘和刹车片的质量太差,两个配件的碳含量不达标,整体刹车摩擦系数不够;

3、刹车卡钳问题,制动力不够,制动速度不够快,如果原厂卡钳,参考问题1和2。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都会的,不管是换了陶瓷刹车片,还是碳纤维刹车片,都要记住全新的物体表面都不是绝对的平整。就像你买了新车,发动机、刹车需要磨合一样,刹车盘和新的刹车片也需要一个时间来磨合。一般来说,只有两者之间的接触面积达到75%以上,才能产生足够足够大的制动力,也就是为什么你说的,刹车距离变长。两者接触面积过小,制动时摩擦力不够,就变得深踩刹车也不行。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几个原因 第一刹车片磨损严重,需要更换刹车片 第二有经常踩刹车习惯的对刹车片影响比较大,刹车片是将动能转化为热能,经常踩刹车造成刹车热衰减 第三。轮胎该换了,轮胎花纹磨平了,阻力变小,刹车距离变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