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踏板硬踩不动刹车失灵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踏板硬踩不动刹车失灵:

1、第一,跟你熄火前踩刹车有关;汽车的刹车系统在发动机工作时才能发挥最大作用,而刹车助力泵就是实现车辆制动的幕后推手,我们踩下踏板的力就是通过它来放大的。而在发动机熄火状态下,刹车助力泵也就会歇菜,一般踩3下刹车踏板就会用光它剩余的真空力,所以你觉得刹车很硬其实就是没有缺少了它的帮忙;

2、解决方法:针对这种情况,你只要重新启动发动机,然后再尝试用力踩下刹车踏板即可重新 启动,等发动机工作后,刹车助力泵就可以重新工作,自然刹车踏板就会恢复正常;

3、第二,汽车的刹车助力泵漏气或出现故障,如果你并没有在汽车熄火后去踩刹车踏板,或者在行驶中发现刹车踏板很难踩下去,那么很可能是刹车助力泵故障导致的。有可能是刹车助力泵真空管漏气或是堵塞造成的;

4、解决方法:针对这种情况,如果是在行驶前发现这种情况,那么保险起见还是不要继续行驶了,直接送去修理店进行检修为好;如果是在行驶中发现,不要惊慌,首要做的事就是减速至停车,可以尝试多踩几次踏板看能不能恢复制动,用力踩的话通常还是可以发挥制动力的。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硬一般指相同制动距离踩下制动踏板到汽车停住所用的力比正常情况大,一般就是真空助力系统有问题(俗称真空包)。刹车硬首先来看看制动系统现在是否能正常使用,如果还能正常使用的情况下制动踏板还是很硬。就要看看车辆的制动系统是否装配有刹车防抱死系统,要是有的话检查一下是否正常工作。还有就是看看真空刹车助力泵是否有漏气的现象发生,检查车辆的制动油杯是否缺少刹车油,还有检查一下刹车总泵制动顶杆是否有偏离。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因为刹车异响和软硬与刹车片和刹车盘有直接关系,因为刹车就是刹车片抱紧刹车盘,二者之间摩擦来实现的。一般换两到三次刹车片就要换一次刹车盘,换刹车片并不像别的部件,换上新的就尽管开。还有可能出现一些问题。比如新刹车片刹车变软了,行驶有异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