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尾气排放检测一般用什么检测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尾气排放检测的检测方法:

1、电脑录入信息并缴纳相关检测费用。这一环节在登录亭进行,目的是根据车辆特性分配检车线路,由电脑自动完成;

2、到指定检测线。调度人员引导车辆进入电脑分配好的检测线,其间度人员无权更改检测线路;

3、中控室确认信息。该环节确认待检车辆进入正确的检测线,否则无法进入下一个环节;

4、实施尾气检测。该环节由检测人员按照电脑屏幕提示进行,操作正确才能检测成功。检测结果由系统上传至服务器;

5、检测完毕,到大厅办手续,拿着相关资料进入审核、行驶证盖章、发放标志这个窗口,不合格会要求维修治理并复检。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排放标准是指从汽车废气中排出的CO(一氧化碳)、HC+NOx(碳氢化合物和氮氧化物)、PM(微粒,碳烟)等有害气体含量的规定。从2004年1月1日起,北京将对机动车的尾气排放标准由现在的欧洲I号改为欧洲II号,到2008年,则正式实施欧洲III号标准。欧洲标准是由欧洲经济委员会(ECE)的排放法规和欧共体(EEC)的排放指令共同加以实现的,欧共体(EEC)即是欧盟(EU)。排放法规由ECE参与国自愿认可,排放指令是EEC或EU参与国强制实施的。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你要去尾气排放检测处,找一个登记车辆员进行登记,排队,在工作人员带领下来检测出,拉点油门,这个过程不复杂啊。记得带行驶证。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尾气年检超标的主要原因是:三元催化器中毒和三元催化器失效。三元催化器中毒是因为汽油硫含量高,润滑油使用硫磷抗氧剂、道路拥堵造成的。三元催化器失效分为可逆性失效和不可逆性失效,可逆性失效是因为三元催化器超期使用,催化剂高温失活造成的,不可逆性失效是因为三元催化器烧结破损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