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尾气排放检测流程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尾气排放的检测流程如下:

1、电脑录入信息并缴纳相关检测费用。这一环节在登录亭进行,目的是根据车辆特性分配检车线路,由电脑自动完成;

2、到指定检测线。调度人员引导车辆进入电脑分配好的检测线,其间度人员无权更改检测线路;

3、中控室确认信息。该环节确认待检车辆进入正确的检测线,否则无法进入下一个环节;

4、实施尾气检测。该环节由检测人员按照电脑屏幕提示进行,操作正确才能检测成功。检测结果由系统上传至服务器;

5、检测完毕,到大厅办手续,拿着相关资料进入审核、行驶证盖章、发放标志这个窗口,不合格会要求维修治理并复检。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维护好外检区的检测秩序;  2、指导客户填写车辆登记表;  3、对照行驶证信息,确认外检表内容和车辆信息是否相符;  4、检测车辆要检查轮胎有无明显缺气,左右气压是否一致,轮胎有无裂痕及划伤,是否夹有杂物及过多沙石;  5、检查车辆进、排气系统,发动机变速箱和冷却系统,不得有任何破损、泄漏,车辆的发动机变速箱和冷却系统等应无液体渗漏;  6、确定车辆驱动形式,断开ABS和防侧滑(ASR),和引车员做好交接,提醒引车员驱动形式;  7、检查车辆的机械状况,无影响安全或引起试验偏差的机械故障;  8、关闭空调、暖风,音响等附属装备,装备牵引力控制装置的车辆应关闭牵引力控制装置。受检车辆不能载客,也不能装载货物;  9、判断受检车辆所适用的检测方法。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进入检测程序:输入操作员代码,进入车辆信息界面,等候引车员将车辆开上台体;  (2)准备:向引车员收取外检单,核对被检车辆外检单,确认检测方法,放下举升板,让引车员将车辆摆正并进行相应的车辆预热;  (3)选择车辆:对照外检单和上线车辆,从“待检记录”里面选择车辆,认真检查车辆信息,核对检测系统的信息与外检单是否相符,车牌号码、车牌颜色、与本车是否一致,是否延缓,基准质量与驱动形式信息是否相符等。检查无误后,正确输入引车员姓名。  (4)开始检测:辅助员插好取样探头及辅助设施后,点击开始检测。密切注意被检车辆的状态,发现异常情况及时警告及切断电源。检测完毕后,将外检表交还引车员;  (5)检测结束:升起举升板,发出检测结束指令,示意车辆驶出台架。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核对外检单,要按照外检表的内容对车辆的离合、油门、制动踏板和灯光开关等性能状态进行确认,检测前关闭车内空调、冷热风、收音机、ABS等设施,并确认检测方法;  (2)待检区车道车辆限速15km/h,注意邻近车辆动向,以防发生刮碰事故;禁止倒车及逆向行驶。  (3)检测车间车辆限速5km/h,保持安全车距,原则上不准倒车;  (4)检测车辆沿车道标线行进,将受检车辆缓慢驶入车间,积极配合操作员,按提示及时正确操作,不得拖延;  (5)接受操作员发出的指令,按照司机助的屏幕提示开始操作;  (6)检测完毕时等操作员发出指令后缓慢将汽车驶离台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