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直行标志扣几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禁止直行标志扣3分的,处理方法

1、收到处罚后,应该尽快的到交警队接受处理。可以去自助处理终端进行接受处理并直接缴费,比在交警队方便很多,不用再跑银行了;

2、开车要多注意观察,有禁止通行、禁止拐弯、禁止掉头的指示牌等不要通过;

3、如果对道路不熟悉,要判断前方车辆的行驶路线,一般跟着出租车走比较放心,因为他们走的次数太多了;

4、开车养成不随便压线的习惯。在路上开车,交警都会划线,一定要在线内行驶,不要压任何的实现,否则就会被抓拍;

5、即使走错道路,也不要强行的压实线变道,那样得不偿失,宁肯多绕几圈,也比抓拍处罚强很多。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违反禁令标志处罚一般是罚款200元,扣3分。比较常见的就是闯了单行线,就是有禁止通行的指示牌;或者是拐弯、直行等压了黄色实线;或者压了上高速口的导流线等等。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23号)附件2第三条中第八条规定:驾驶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禁止标线指示的扣3分并处罚金200元。第三十八条:车辆、行人应当按照交通信号通行;遇有交通警察现场指挥时,应当按照交通警察的指挥通行;在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上,应当在确保安全、畅通的原则下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