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键启动汽车遥控电池能用多久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键启动汽车遥控电池能用2到3年左右:

1、汽车遥控钥匙的种类大致有外挂式、折叠式和内藏式这些,那种没有配备机械钥匙的,多见于配备有无钥匙进入/启动功能的车型;

2、汽车遥控钥匙体积不大,平时开关也不怎么费电,可是当它突然没电的时候也会带来麻烦,其实也有一些方法或者说是来知道车钥匙可能是没电了,主要有以下的一些现象,首先表现为遥控距离变短;

3、像是在平时隔着5、6米就可以开门,而现在必须靠车门很近站在门边上才能解锁;或者是在开门的时候偶尔会失灵,比如以前可能只需要按一下就可以解锁了,但是现在必须多按几次才能成功解锁;这些都是遥控钥匙快要没电时的症状;

4、此外,注意观察钥匙上的指示灯,当你按下按钮时,指示灯比平时暗淡,或者时明时暗,最好也做好准备换电池了。此外,一些汽车尤其是日系的汽车在钥匙电量低时,仪表板会有提示。

郭松杨
【高级专家】郭松杨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我的用了两年整,不会一下子没电,一开始是偶尔触摸锁车锁不上了要按车钥匙,持续十来天之后行车电脑提示检测不到车钥匙。别担心,自己拆开钥匙,取出电池,到超市里买个一样的,5块钱。所有超市都有,卖剃须刀柜台旁边就是电池柜台。至于如何拆开车钥匙,根据型号一下,一般不难。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看你钥匙的使用频率,看钥匙本身是否费电或漏电,正常情况下一两年是没问题的,极个别可能用好几年也没换电池。如果一两个月或几周就没电了,那就是钥匙漏电之类的。 详情搜索引擎 完美汽车电子。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两年,其实车钥匙快没电时是有预警的。最直接的反映就是遥控开门的范围比以前小了,原来可能可以在距离车6-7米的位置就可以开锁关锁,而现在必须靠近车门才可以打开。又或者是,原来按一下特别轻松就能打开门,而现在一定要按两三下才能打开。这些都是非常明显的预兆。